台美签署知识产权执法合作备忘录

S170323Y6・S170322Y6 2017年4月号
 美国在台协会(AIT)和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TECRO)于2017年2月22日签署「台美知识产权执法合作备忘录」,此举在强化双方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及贸易诈欺行为的执法调查合作及相关执法经验、技术与信息的分享方面具重大帮助。透过本备忘录的签署,台湾与美国将进行跨国、跨领域、跨专业合作,此为台美智慧财产保护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并有助于深化台美合作关系。
 随着新兴科技与因特网发展,知识产权犯罪不仅有全球化的趋势,而且犯罪手法也不断推陈出新,使今日知识产权执法面临严峻的挑战。在「台美知识产权执法合作备忘录」的合作架构下,台美双方将共同推动执法技术与实务交换、信息分享、训练合作及增进打击仿冒品进出口与著作权盗版的专业知能等具体合作事项。未来我国法务部检察司、法务部调查局、内政部警政署、财政部关务署等检警调及关务机关,与美国对于跨境及新型态犯罪的侦查合作与相关技术、实务分享将更为紧密,更有效打击知识产权犯罪,并有助于相关执法能力的建构。
 台湾一向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相信藉由「台美知识产权执法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可进一步深化台美双边相关执法合作,使知识产权执法能更加落实,从而营造出更有利于产业创新及创意文化发展的智慧财产保护环境。(2017.03)

资料来源:
中央社20170323
智慧局布告栏20170322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