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睿唯安:四家台湾企业及研究机构列入创新排名

S170928Y1・S170927Y1 2017年10月号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2017全球创新报告:进无止境(2017 State of Innovation Report:The Relentless Desire to Advance)」,指出2016年全球12个主要产业的研究与专利活动呈现趋缓趋势,但专利数量仍呈现向上曲线发展。2016年公布的专利数量超过260万项,显示全球各地的企业、大专院校、政府单位和研究机构仍努力不懈推出解决方案,以期解决世上最严重的一些问题。
 此报告共有四家台湾的企业与研究机构列入创新排名,包括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国立交通大学与国立成功大学。鸿海精密在信息科技的智能型媒体子领域中,成为亚洲前十大创新机构的台湾企业代表;在半导体材料及制程子领域,台积电则在亚洲前十大创新机构排名位居第二,仅次于韩国的三星(Samsung);同样凭借着优异的创新动能,台积电也在整体半导体创新市场取得优势,入围全球前十大创新机构排名。
 研究机构的部分,交通大学亦被列入全球半导体领域论文数量最多产研究机构 的排名,而成功大学则入选为全球家电领域论文数量最多产研究机构之一。由此可见,台湾的企业与研究机构不仅在亚洲、甚至在全球都拥有专利研发的优势,持续在各产业与领域展示丰沛的创新成果。(2017.09)


资料来源:
联合新闻网20170928
科睿唯安新闻稿20170927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