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訴訟部門

 進展為専業化的企業法律策略
  台灣IP相關法律的整備作業自80年代中期開始迅速進展、甚至衍生出更多的法律、並且相關法律的競争關係使權利範圍與實質效果複雜化的現象更為顯著。
  法律規定各種權利、但法律的修正與新訂定的法律常會引發衆多分歧、這些分歧在法律規定上有微妙的差異、為了避免差異讓人無所適從、如何讓法律手段有效發揮達到預期的效果、則必需請教専家。

先驅者
  身為一個法律事務所、TIPLO自40年前即開始専門擔任遂行各領域訴訟的角色。至今TIPLO有25名律師在民事、刑事、不公平競争、獨佔禁止、PL、不動産、公司或勞資關係法務以及著作權等相關訴訟的領域提供優良的服務。
  TIPLO自80年代起便大量處理IP權利實行的相關訴訟案、在這個領域中可以說是擁有豐富經驗的事務所之一。敝所的專利與商標申請等業務具備高度的專業技能並輔以高效率、能針對企業的市場策略提供有效的服務。模仿商品外觀或包裝的不公平競爭行為早已成為企業間的重大問題、並且是眾所關心的一個領域。
  TIPLO自公平交易法尚未法律化的80年代中期開始即代表Pentel(r)及LEGO(r)等有名企業、有效防止利用專利及商標等既存法律的體系漏洞所為的不公平競爭行為、並成功獲得有利的判決、而這也成為促進公平交易法誕生的一大助力。基於諸如此類劃時代的業績、TIPLO的業務範圍並不局限在智慧財產權的相關法務、而是放眼於商務相關的所有法務、逐步發展至他人所不能企及的領導地位。  

深獲業界好評
  TIPLO由於嚴密的法律分析所採取的迅速行動、一向以獲得最豐碩的成果為目標、所以在顧客及業界間以案件處理經驗最豐富著稱、並廣受好評。在專利及商標紛爭的解決方面、TIPLO除了有法律專家之外還設有專利代理人與專門的商標擔當者提供技術上的建議、謀求接近問題核心的對策。由於法律及技術皆能有效地同時發揮、TIPLO的客戶經常能佔優勢。 

持續不斷地服務及貢獻
  TIPLO時至今日仍秉持創所所長林敏生時代遺留下的傳統、為社會奉獻一份心力。延續故所長林敏生先生在精神和物質兩方面對司法改革及社會改造運動所投入的熱情、TIPLO透過各類的聲援活動及合法的服務、今後也將秉持初衷繼續為社會活動而貢獻。
  TIPLO的支柱是訴訟經驗豐富的律師團隊、在民事、刑事、不公平競争、獨佔禁止、製造物責任、不動産、公司法務、勞動・雇用相関法務、智慧財産權之權利行使等領域中致力於提供鉅細彌遺的服務。
  TIPLO自80年代起便晉身為專精處理智慧財產相關法務中最優秀的頂尖事務所之列。在無數的案件中TIPLO扮演了先驅者的角色、並贏得社會大眾的信賴。為了成為始終為客戶所信賴的對象、TIPLO全體員工上下一心發揮全力、朝以歷史與實績為榮的事務所邁進。

◆ 一般民事、刑事及行政法相關之訴訟及法律問題之處理。
◆ 智慧財產權權利侵害(專利、商標、著作權、公平法相關爭訟)相關案件處理:包含證據之搜集調查、侵害行為之取締、警告函之寄發、假扣押及假處分程序之聲請及執行、刑事告訴及民刑事訴訟之提起、搜索扣押之聲請及執行、對他人侵權指控及訴訟的對應及答辯對策、調解事宜。
◆ 專利、商標、著作權或技術授權契約之撰擬、授權契約之斡旋及訂立、各種智慧財產及營業祕密保持契約之相關法務及履行管理業務
◆ 不公平競爭相關法律問題之處理及訴訟提起。
◆ 不動產紛爭、勞務規則及糾紛法務、保証等相關法務。
◆ 債權行使、債務催討、LC、證券、保險相關法務。
◆ 國際貿易、各種商務契約、金融法務及法人公司相關法務。
◆ 公司設立,及僑外在台投資之認可業務,及外國人工作許可聲請等相關事項諮詢及申請程序之代理
◆ 企業併購、投資契約、各種承攬契約相關法務。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