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隊開發次奈米級定位技術 東京奈米科技展獲肯定

C170310Y5・C170303Y5 2017年4月號
 突破奈米極限,台灣精密技術再獲國際肯定。由台灣大學機械系與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經過七年共同努力開發的次奈米級定位技術,透過科技部萌芽計劃的補助進行商品化開發,並在全球規模最大的東京國際奈米科技展(Nano Tech 2017)獲得肯定,成為繼德國、美國及日本之後,世界第四個擁有此核心技術且成熟商品化的國家。
 這項台灣團隊所開發的次奈米級定位技術,是奈米科技的基礎,也是超精密定位的關鍵,商業價值估計在2018年將達85億美金(260億臺幣)。
 次奈米級定位技術已使用於奈米級X光顯微鏡、原子力顯微鏡與電子顯微鏡等,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的實驗儀器也多是使用此項技術。此外,台灣技術更獲得德國、美國、丹麥、日本等大學及研究機構採用。(2017.03)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20170303/A10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