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簽署智慧財產權執法合作備忘錄

C170323Y6・C170322Y6 2017年4月號
 美國在台協會(AIT)和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於2017年2月22日簽署「台美智慧財產權執法合作備忘錄」,此舉在強化雙方智慧財產權違法行為及貿易詐欺行為的執法調查合作及相關執法經驗、技術與資訊的分享方面具重大助益。透過本備忘錄的簽署,台灣與美國將進行跨國、跨領域、跨專業合作,此為台美智慧財產保護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並有助於深化台美合作關係。
 隨著新興科技與網際網路發展,智慧財產權犯罪不僅有全球化的趨勢,而且犯罪手法也不斷推陳出新,使今日智慧財產權執法面臨嚴峻的挑戰。在「台美智慧財產權執法合作備忘錄」的合作架構下,台美雙方將共同推動執法技術與實務交換、資訊分享、訓練合作及增進打擊仿冒品進出口與著作權盜版的專業知能等具體合作事項。未來我國法務部檢察司、法務部調查局、內政部警政署、財政部關務署等檢警調及關務機關,與美國對於跨境及新型態犯罪的偵查合作與相關技術、實務分享將更為緊密,更有效打擊智慧財產權犯罪,並有助於相關執法能力的建構。
 台灣一向重視智慧財產權保護,相信藉由「台美智慧財產權執法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可進一步深化台美雙邊相關執法合作,使智慧財產權執法能更加落實,從而營造出更有利於產業創新及創意文化發展的智慧財產保護環境。(2017.03)

資料來源:
中央社20170323
智慧局佈告欄20170322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