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台灣20大國際品牌揭曉 華碩連續5年奪冠

C171122Y2・C171121Y2 2017年12月號
 經濟部工業局發布新聞稿表示,「2017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在2017年11月21日公布榜單,華碩締造出蟬連五屆奪冠的傲人紀錄,而今年新進榜的國泰金控一舉擠進第7名。與去年相比,品牌價值進步幅度最大的美食達人(85°C)增幅達到16%。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是採用曾協助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進行「全球百大品牌價值調查」之Interbrand相同的品牌鑑價機制。今年度台灣國際品牌價值總成長率為2.9%,華碩憑藉著智慧手機與切入電競版圖,以品牌價值16.78億美元拔得頭籌;國泰金控也以布局海外發展的亮眼成績首度入榜並奪下第7名,證明台灣金融服務業品牌在全球市場中的實力;美食達人則是透過升級零售店面與加強提供服務等,大幅度的增加了品牌價值。
 依據今年總體品牌價值調查,台灣20大國際品牌維持多元的產業格局,包含:消費性電子產業(華碩、宏碁公司及宏達國際)、科技產業(研華、聯發科技、台達電子)、運動健康產業(巨大、美利達、喬山)、金融服務業(中國信託金控、國泰金控、中租控股)、食品飲料產業(旺旺、美食達人、統一)等。其中,3家台灣企業在品牌價值有二位數的成長,包含美食達人(排名第8,品牌價值成長16%)、研華科技(排名第6,品牌價值成長11%),以及台達電子(排名第15,品牌價值成長11%)。
 負責鑑價的Interbrand歸納出台灣品牌發展具有三大重要趨勢。第一、「主導『你的時代(Age of You)』,創造品牌體驗」,消費者身處資訊充斥的世代,對於產品需求與選擇也日益增加,因此品牌企業必須抓住機會和消費者進行對話,使產品設計更為人性化;第二、「企業強強聯手,驅動跨界創新」,透過企業的跨界合作,產生強大的聯合效應,帶給大眾全方位的品牌服務;第三、「品牌升級引領,拓展業務宏圖」,借助品牌的力量,提升技術影響力,並積極拓展業務,讓台灣品牌能邁向國際舞台。(2017.11)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20171122/A1
經濟部即時新聞20171121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