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台湾20大国际品牌揭晓

S181130Y2 2018年12月号
 经济部工业局发表台湾国际品牌价值调查,2018年的台湾20大国际品牌由华硕再次荣获榜首,连续六届夺冠,持续蝉联榜首纪录;微星科技则凭借转型电竞品牌有成而再度入榜。与去年相比,品牌价值进步幅度最大的则为中国信托金控(CTBC),增幅达13%。今年度台湾国际品牌前20名总价值与去年相比,成长0.2%,在全球动荡变化较大的一年之中,仍保持稳定上升之态势。
 从今年总体品牌价值调查结果,台湾20大国际品牌还是保持多元领域发展的格局,其中消费性电子及科技领域维持成长趋势,如趋势科技发展云端服务贴合产业趋势、台达电以智慧应用解决方案持续推动创新,两者皆有亮眼的品牌表现;宏碁近年则是转型有成,品牌价值表现不俗。金融品牌为增幅最大之领域,其中,中国信托金控(品牌价值成长13%)以及国泰金控(品牌价值成长11%)皆展现高度成长动能。
 依据今年品牌价值调查结果,整体可以归纳出台湾品牌发展的四大趋势。第一、「智能驱动,产业革新」,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科技快速发展,带动整体产业进步,品牌也需有更实时的应变速度及整合能力;第二、「企业结盟,引领突破」,全球品牌合作创造多元的跨界布局,需突破传统思维以产生强大的联合综效;第三、「品牌创新,体验升级」,未来市场会更加细分与专业,随着市场细分化,精准式服务体验成为消费显学;第四、「实践承诺,价值跃升」,大众对于品牌理念、透明化的关注逐渐提升,获得消费者认同的理念能强化品牌值得信赖之形象。(2018.11) 

资料来源:
经济部工业局20181130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