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创新机构 广达首次上榜

S190124Y1・S190124Z1 2019年2月号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于2019年1月23日发表2018-2019年德温特全球百大创新机构(Derwent 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 2018-19)报告。台湾机构已是连续第六年进榜,鸿海科技集团及工业技术研究院连续两年上榜,在专利获准率与专利影响力两项指标上维持优异水平;广达计算机亦凭借其在专利组合国际化程度及专利影响力等两项指标的显著进步首次入选。
 科睿唯安台湾总经理表示:「工研院在影响力指标的表现名列前茅,展现出工研院的技术能见度与对产业创新的影响力。鸿海则是在专利获准率方面拥有亮眼表现,显见其优异的创新质量。而广达在过去几年其实已非常接近百大创新机构的入选行列,2018年更在专利技术的全球化及影响力方面大有斩获,成为首度进入德温特全球百大创新机构的关键。」
 硬件与电子产业的全球入选机构中,广达更是新进榜者之一,另外两间为思科(Cisco)和小米。此外,全球另有四间机构首次进榜,包括比亚迪(BYD)、JFE钢铁株式会社(JFE Steel)、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和三菱化学(Mitsubishi Chemical Corporation)。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新闻稿表示,延续2017年的趋势,全球创新重镇持续东移,亚洲共计48间机构入选,列各地区之首,美国以33间机构居次,欧洲则入榜19间机构位列第三;其中,俄罗斯因软件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入选,得以首次进榜。在各产业入榜机构部分,2018年表现持稳,硬件与电子产业仍稳居创新龙头产业;值得注意的是,航天与国防产业入选机构数量倍增,化学制品与美妆产业、制药产业,以及石油、天然气与能源产业的入榜机构数量则微幅下滑。(2019.01)

资料来源:
工商时报20190124/A3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