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与光阳签署能源管理系统合约 携手开发AI概念电动机车

S190121Y5 2019年2月号
 老是担心电动机车电池充不饱电?或电动机车中途没电造成上班迟到的焦虑?这些都将不再是困扰了!在经济部科技项目的支持下,工研院于2019年1月21日与光阳集团KYMCO签署电动机车能源管理系统技术合约,双方将针对「自我学习式动态电量预估」技术等36项专利技术展开合作,开发出新世代的AI概念电动机车,可依据骑士不同骑乘模式,电源管理系统的AI会自动记忆学习,提供精准的骑乘里程数及马达出力显示。
 工研院副院长彭裕民表示,工研院与光阳的结合是一个新纪元,特别是这次合作的智能化电池管理技术。因应不同气候环境,电池的寿命、残电都不相同,但工研院的技术已经可以精准预测到电动机车还可以跑多远,不管在寒带或热带使用预测误差已小于5%;此外,还能对电池远程监控,机车在外骑乘,车厂可掌握电池的健康状况,这就是产品差异化与优势。
 光阳集团KYMCO总经理王定义指出,光阳与工研院合作已有20多年,共创无数佳绩,近期17案(36件)电动机车技术合作,就是针对电能系统、控制系统、马达冷却系统、防盗系统等多项强化。(2019.01)

资料来源:
工研院新闻稿20190121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