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会发布国际知识产权指数 台湾排名第20

S190208Z1・S190208Z6 2019年3月号
 美国商会7日发布国际知识产权指数报告,台湾名列第20,在亚洲仅次于日、星、南韩。报告指出,台湾加强对生物制药智慧财产的保护与执法,并修正专利法,完善保护制度。
 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全球创新政策中心(Global Innovation Policy Center, GIPC)公布「国际知识产权指数」(International IP Index)报告第7版,台湾总分28.05,在调查之50个经济体中名列第20,在亚洲国家中排名第4,仅次于第8位的日本、第10位的新加坡与第13位的南韩,美国、英国、瑞典名列前3,中国排名第25。
 虽然台湾排名与去年相同,但报告指出,台湾的总得分比重较去年高,特别是在专利相关法规与保障上,台湾在总分8分的大项中,拿到7分,其中专利保护期限、专利要求、专利立法标准等细项都拿到满分。
 此外,政府在去年年初通过并由总统签署生效的药事法修正案中,针对专利连结制度做出修正,展现台湾致力于强化内部生物制药与生命科学的知识产权环境;专利法修正草案建议,将设计保护专利从现行之12年延长到15年,也有效保护设计专利;在中小企业创新与使用知识产权方面,经济部智慧财产局向中小企业提供税费调降与技术援助的激励措施,并在园区或对个别中小企业讲授知识产权课程。(2019.02)

资料来源:
中央社20190208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