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韩专利程序上生物材料寄存相互合作计划 2020年9月1日开始实施

S200901Y1 2020年9月号
 继2015年台日及2017年台英启动专利程序上生物材料寄存相互合作计划之后,台湾与韩国于2020年8月顺利完成「专利程序上生物材料寄存相互合作了解备忘录」签署,并于9月1日开始实施,再次扩大与外国相互承认生物材料寄存效力的版图。
 本合作计划实施后,智慧局承认于韩国智慧财产局指定寄存机构的生物材料寄存,而韩国智慧财产局承认于智慧局指定寄存机构的生物材料寄存。因此,我国人赴韩国申请有关生物材料的专利,或者韩国人来我国申请有关生物材料的专利,只需就近在地寄存生物材料,可简化两国专利申请人之寄存程序、避免跨国寄存造成生物材料的不稳定,及减少重复寄存所造成的花费。
 目前智慧局指定之寄存机构为财团法人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FIRDI),而韩国智慧财产局指定之寄存机构为韩国菌种保藏中心(KCTC)、韩国微生物保藏中心(KCCM)、韩国细胞株研究基金会(KCLRF)及韩国农业遗传资源保藏中心(KACC)。
 此外,本合作计划实施前,我国人已在食品所寄存,或者韩国人已在韩国智慧财产局指定寄存机构寄存,只要专利申请日在2020年9月1日(含)后,并于规定期限内提交寄存证明文件,在本计划实施前的寄存亦可被双方智慧局承认,不必重复寄存。(2020.09)

资料来源:
智慧局布告20200901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