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管理

  TIPLO以自豪的、具有多功能及多方協調能力的工作團隊為特色,使公司能夠完成客戶的目標。自80年代起,TIPLO力圖建立龐大的電腦資料庫與管理系統,在在受到大多數客戶與智財權界的高度讚揚並以此作為在台灣委託法律服務之高品質與高效率的典範。
  電腦部是TIPLO持續投資在其內含與能力上以提供與智財權相關之法律服務的特殊成就之一。為了更進一步開發其資料庫的信賴度及效率,我們雇用了超過10位全職的人員來建立並維護資料。自1984年起,TIPLO開始建立了第一個資料庫,存放已公告之專利與商標註冊等所有關鍵性項目。TIPLO勤勉的軟體工程師們運用控制精確的程序來完成資料的準確性與通用性而贏得專利機構高度的讚揚。我們將得來不易的電腦知識巧妙地應用在TIPLO的客戶管理系統上,這使得TIPLO能夠將其準確性與能力提升20%,進而使我們更專心致力於服務品質的提升。
  年金繳費管理服務是TIPLO嚴格要求經驗豐富的幕僚們精確地運用電腦系統的另一個例子。唯有以這樣嚴謹的態度來管理電腦才能成就我們“零誤差”的計劃。
  資訊出版部是TIPLO在多方資訊的檢索與收集上發展之資料管理系統的新分部。藉由從網際網路、雜誌文章及政府刊物等媒體上取得基本資料,TIPLO建立了一個資料庫,您只需輕敲一下鍵盤即可得知台灣最興盛之企業的整體發展與最新的法律動向。
  TIPLO努力不懈地運用更好的方法達成更完美的目標。帶領TIPLO成功地走過過去的50年並朝未來邁進是我們明確的態度與目標。

電腦部--- 
◆ TIPLO所有之包含台灣專利及商標公告資料之資料庫的建構與維護
◆ TIPLO管理資料庫的建構與維護
◆ 電腦網路(AS/400)的維護與資料處理應用軟體的創作
◆ 電腦應用的訓練與故障排除  

總務年金部--- 
◆ 發明、新型及新式樣專利之電腦化的年金管理服務
◆ 催款與支出管理
◆ 財務管理
◆ 人事管理
◆ 設備管理
◆ 通信管理

資訊出版部---
◆ TIPLO資訊處理系統之館藏與資源的管理、發展與維護
◆ 台灣主要企業之動向追蹤與資料分析
◆ 法規修正與法院判決之更新與報告
◆ 整理法律及智慧財產專業資料和公報以建構TIPLO資訊資料庫
◆ TIPLO網站(https://www.tiplo.com.tw)的整理及TIPLO News的出版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