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廣達首次上榜

C190124Y1・C190124Z1 2019年2月號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於2019年1月23日發表2018-2019年德溫特全球百大創新機構(Derwent 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 2018-19)報告。台灣機構已是連續第六年進榜,鴻海科技集團及工業技術研究院連續兩年上榜,在專利獲准率與專利影響力兩項指標上維持優異水準;廣達電腦亦憑藉其在專利組合國際化程度及專利影響力等兩項指標的顯著進步首次入選。
 科睿唯安台灣總經理表示:「工研院在影響力指標的表現名列前茅,展現出工研院的技術能見度與對產業創新的影響力。鴻海則是在專利獲准率方面擁有亮眼表現,顯見其優異的創新質量。而廣達在過去幾年其實已非常接近百大創新機構的入選行列,2018年更在專利技術的全球化及影響力方面大有斬獲,成為首度進入德溫特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的關鍵。」
 硬體與電子產業的全球入選機構中,廣達更是新進榜者之一,另外兩間為思科(Cisco)和小米。此外,全球另有四間機構首次進榜,包括比亞迪(BYD)、JFE鋼鐵株式會社(JFE Steel)、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和三菱化學(Mitsubishi Chemical Corporation)。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新聞稿表示,延續2017年的趨勢,全球創新重鎮持續東移,亞洲共計48間機構入選,列各地區之首,美國以33間機構居次,歐洲則入榜19間機構位列第三;其中,俄羅斯因軟體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入選,得以首次進榜。在各產業入榜機構部分,2018年表現持穩,硬體與電子產業仍穩居創新龍頭產業;值得注意的是,航太與國防產業入選機構數量倍增,化學製品與美妝產業、製藥產業,以及石油、天然氣與能源產業的入榜機構數量則微幅下滑。(2019.01)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20190124/A3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