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發布國際智慧財產權指數 台灣排名第20

C190208Z1・C190208Z6 2019年3月號
 美國商會7日發布國際智慧財產權指數報告,台灣名列第20,在亞洲僅次於日、星、南韓。報告指出,台灣加強對生物製藥智慧財產的保護與執法,並修正專利法,完善保護制度。
 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全球創新政策中心(Global Innovation Policy Center, GIPC)公布「國際智慧財產權指數」(International IP Index)報告第7版,台灣總分28.05,在調查之50個經濟體中名列第20,在亞洲國家中排名第4,僅次於第8位的日本、第10位的新加坡與第13位的南韓,美國、英國、瑞典名列前3,中國排名第25。
 雖然台灣排名與去年相同,但報告指出,台灣的總得分比重較去年高,特別是在專利相關法規與保障上,台灣在總分8分的大項中,拿到7分,其中專利保護期限、專利要求、專利立法標準等細項都拿到滿分。
 此外,政府在去年年初通過並由總統簽署生效的藥事法修正案中,針對專利連結制度做出修正,展現台灣致力於強化內部生物製藥與生命科學的智慧財產權環境;專利法修正草案建議,將設計保護專利從現行之12年延長到15年,也有效保護設計專利;在中小企業創新與使用智慧財產權方面,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向中小企業提供稅費調降與技術援助的激勵措施,並在園區或對個別中小企業講授智慧財產權課程。(2019.02)

資料來源:
中央社20190208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