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隆電子控告中國匯頂科技侵害觸控技術專利權

C201224Y1 2021年1月號
 觸控IC大廠義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於2020年12月23日宣布,已經向智慧財產法院遞狀起訴深圳市匯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紹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張匯頂公司所製售之應用於觸控面板(touch screen)的觸控控制器,落入該公司所擁有的中華民國發明專利第I556033號專利的權利範圍,而侵害該公司的專利權,為了維護股東權益與公司智慧財產權,因而提起專利侵權訴訟。該公司已訴請法院排除及停止匯頂科技及紹宏科技的專利侵權行為,並請求損害賠償,由法院依法審理中。
 義隆電子於2020年12月初已經在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控告匯頂科技與北京星意通達科技侵權,並要求匯頂科技賠償人民幣2,500萬元。義隆電子表示,該公司領先業界提出關於觸控面板控制IC的封裝結構技術,此項技術可提供窄化觸控螢幕邊框的最佳解決方案,可廣泛應用於各種行動電子裝置中。並強調,該公司深耕觸控技術領域多年,已經先後在美國、日本、中國、台灣等地取得數百個與觸控技術相關的專利權,對於可能侵害專利權的行為,將會積極捍衛自身的智慧財產權。(2020.12)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20201224/C4
自由時報電子報20201223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